青山处处埋忠骨

青成同人 第五章

老何问道:“邵警官,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邵屹摇了摇头:“我现在也没有想好。”

“邵警官,你看这样怎么样?你和蔚姑娘短时间内应该是不能继续待在上海了,否则很可能会有危险。我们先开始想的是把你和蔚姑娘送到延安,那里是我们的大后方,相对会安全一些。”

邵屹沉思良久,还是摇了摇头:“我支持把蔚姑娘送到延安去,那里会很安全,能让她安安心心地读书、长大。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想留在租界,继续做好一名警察。哪怕上海待不下去了,山东、山西,我还可以去很多地方。”

老何听了,有些犹豫:“南京沦陷了,日本人已经开始在往山东、山西进军,你去那里,可能会很危险。”

邵屹郑重道:“我不怕危险。我只想去尽我自己的力量去保护民众。只要我还可以穿着这身警服一天,我就可以做到这些。”

老何有些感动,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好样的。”他知道劝不动他,想了一下,才说,“我们会联络那边的同事,看能不能把你安排到那里去继续当警察。为了安全起见,你在上海的相关档案我们会帮你销毁。”

邵屹愣了一下,他显然没想到他们会帮他。本想推脱,沉思良久,还是点了点头:“太感谢你们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有些放不下心来,忍不住说,“蔚姑娘就拜托你们了。我想她在蔚府长大,估计从小家里就把她保护得很好。她一个人在延安,我担心……”

老何点了点头:“这你放心吧。”

邵屹这才放下心来,看着手里拿着的那双毛线手套,百感交集。

接下来的几天,为了安全起见,邵屹和蔚青未都被安排在这个小楼里。蔚青未很懂事,完全没有一个千金大小姐的刁蛮任性。邵屹闲下来的时候也会教她些基本的防身招数。

这样的日子没有过去几天就结束了。邵屹和蔚青未不能在上海久留,老何很快就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情,安排了人来接应。此时的蔚青未还被蒙在鼓里,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邵屹哥哥,我们要去哪里啊?”

邵屹看着蔚青未天真浪漫的笑容,有些不忍心了。他沉默了良久,才犹豫着说道:“蔚姑娘,我们这回……去的不是同一个地方。”

蔚青未一愣,笑容凝固在了脸上。她一下子没有听懂邵屹说的意思,半晌,她才反应过来:“那,邵屹哥哥,我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呢?”见邵屹沉默,她似乎明白了些什么,“我们,是不是再也见不到了?”

见小姑娘有些眼泪汪汪了,邵屹实在是不忍心,安慰道:“我们以后一定会再见面的。”

蔚青未知道邵屹是在安慰她,可是她知道,邵屹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情,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影响了邵屹要做的事情。她吸了吸鼻子,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我知道了。邵屹哥哥,那我去收拾行李了。我们以后会再见面的。”

邵屹还没有来得及说什么,蔚青未早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跑回了自己的房中,关上了门。房间里传来低低的哭泣声,一旁的赵万刚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小姑娘可怜啊。刚刚失去了自己的亲人,现在,连自己的救命恩人也要离开自己了。”他看了一眼邵屹,“你不去和她道个别吗?”

邵屹心里也难受。他摇了摇头:“不去了。去和她道别,只会让她更加难受。相信时间吧,她会慢慢忘记的。”

赵万刚点了点头。


第一卷•完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