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处处埋忠骨

青成同人 第十章

担架队的其他人都牺牲了,邵屹直接将陈婷带回了莫斯科城内。回到城里时已是深夜,陈婷刚想回自己的宿舍,邵屹犹豫了一下,拦住了她:“等一等。”

陈婷有些疑惑地看着他:“邵屹哥哥,怎么了?”

“今天晚上别回自己宿舍了,这几天就睡我宿舍吧。”

陈婷一愣,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什么?”

邵屹皱了皱眉头:“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可不放心你自己一个人在宿舍,还是去我那儿放心一点。走吧。”

陈婷有些犹豫:“这……是不是有些不方便?”

邵屹:“没什么不方便的。这样吧,我先陪你去你宿舍拿几套换洗的衣服,然后去我宿舍。”

莫斯科东方大学军事学院相比其它学院条件要好很多,邵屹所在的连队由于是来自各个地方最精英的学员组成的团体,每一个人都被安排了一个一室一厅的单人宿舍。陈婷有些尴尬地跟着邵屹走进他的房间,邵屹回头看了她一眼:“这几天你睡卧室,我睡客厅。浴缸、抽水马桶在那边。这里的基本情况差不多是这样。今天太晚了,你收拾收拾赶紧睡吧。”

陈婷低声“嗯”了一声,抱着衣服走进了卧室。她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正要上床,却突然发现床头搁着一张明信片。她拿起它,明信片上抄着几行诗: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 

在某个小镇

共享无尽的黄昏 

和绵绵不绝的钟声。 

在这个小镇的旅店里—— 

古老时钟敲出的 

微弱响声 

像时光轻轻滴落。”

她怔了一下,手里还拿着那明信片。虽然年少懵懂,可是这几行诗的意思她大概也读得明白。

邵屹刚刚洗漱完,路过卧室,见卧室门没关,忍不住走到门外:“别忘了关门。”他正要离开,突然看见陈婷手里拿着一张明信片。他突然间意识到了什么,脸色一下子就变得难看起来,走进卧室,一把夺过了那张明信片。

陈婷吓了一跳,她抬头看见邵屹脸色阴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下子说不出话来。

邵屹意识到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些过激了,他深吸一口气,收拾好自己的情绪,把明信片收了起来:“以后别乱动别人的东西。”

陈婷有些疑惑,虽然与邵屹在一起的时日不多,可是她知道邵屹不会仅仅因为她看了一下他的东西就发这么大的脾气。她小心翼翼地试探道:“邵屹哥哥,这张明信片是不是对你很重要啊?”

见邵屹没回答,她没忍住,接着问道:“这是你,写给你爱人的?”

邵屹冷淡地看了她一眼:“这与你无关。”

陈婷见状,哪里还敢再多问,急忙闭上嘴。

“太晚了,睡吧。睡的时候别忘了把门关上。”

夜里,陈婷睡得并不安稳。家庭的惨剧、战场上遍地的伤员和尸体、战友们一个接一个的牺牲不断地在她的脑海里回放着:“爸爸,妈妈,别,别离开我……队长,别去,危险,危险……”

邵屹被陈婷的声音惊醒,他急忙穿上衣服,敲了敲卧室的门,推门进去,把灯点开:“怎么了?”

他见陈婷双眼紧闭,眉头紧锁,满脸细密的汗水,果然不出他所料做噩梦了。他叹了口气,轻轻拍了拍她:“醒醒,快醒醒。”

见陈婷没有反应,他又加了几分力气,拍打着她:“陈婷?快醒醒!”

拍了几下之后,陈婷这才醒了过来。邵屹起身,去拿了一条毛巾递给她:“做噩梦了?”他见她眼里含着泪水,想安慰几句,话到嘴边,却说不出口了。

陈婷接过毛巾,把脸擦干净。邵屹重新拿回毛巾,刚想起身,却听见陈婷闷闷地说:“我的战友,他们都死了。”

邵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说道:“别想了,睡吧。”他看了一眼亮着的灯,犹豫了一下,“别关灯了,就这么睡吧。”

这一夜,似乎显得格外的漫长。陈婷不断地被噩梦袭扰,好在邵屹每次都发现得及时,把她从噩梦中唤醒。就这样一直折腾到了凌晨,陈婷才勉强安稳睡着。

当她醒来时,邵屹已经不见了。她换好衣服,走出卧室,看见客厅上留着两个黑面包和一张字条。她拿起了字条,上边写着:“给你留了吃的,别到处乱跑,等我回来。”

评论

热度(8)